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作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农业硕士(农艺与种业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04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2023年12月2日,我校作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农业硕士(农艺与种业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召开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华南农业大学年海教授、陈勇教授,吉林农业大学邵玺文教授,甘肃农业大学李玲玲教授,海南大学万迎朗教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杜丽清研究员,广东豆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希德等7位专家受邀组成评估组,对两个学位授权点进行诊断评审。滨海农业学院院长郑殿峰教授、作物学学位点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郑殿峰院长和丰锋教授代表作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农业硕士(农艺与种业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的作了评估总结报告。报告从学位授权点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培养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质量保证与教学支撑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现场听取了两个学位授权点的汇报,认真审查相关材料,开展教师学生座谈。经质询与讨论,一致认为学位点符合学校定位,符合国家硕士学位授予标准,同意两个学位授权点通过自我评估,并对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此次自评估会议对作物学学位授权点建设及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等方面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作者:饶刚顺;审核:马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