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发展规划

办学指导思想与目标: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培养“三能”人才为目标,以提升学术水平为重点,坚持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立场,进一步提高新农科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把我院建设成为滨海农业特色鲜明,优势学科水平较高,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在国内有一定地位和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类型定位:

向教学研究型学院转变。

层次定位:

以本科教育为主体,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拓展留学生教育。

学科定位:

以应用学科为主,大力发展滨海农业学科群,以滨海热带农业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

人才培养定位:

培养基础理论扎实,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能安心、能吃苦、能创业”的植物科技类和动物科技类新农科专门人才。

服务面向定位:

立足广东,依托粤港澳大湾区,面向世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办学特色:

强化实践教学,培育能安心、能吃苦、能创业“三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