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小林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应滨海农业学院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刘小林教授于5月25日莅临我校开展学术交流。交流会在滨海农业学院419会议室进行,会议由畜牧学科带头人赵志辉教授主持。畜牧学科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刘小林教授进行了题为“我国家鸭种质资源现状及黑番鸭新品种选育”的报告。刘小林教授首先从我国鸭种质资源现状、特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引入,就我国家鸭遗传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对肉鸭、蛋鸭、肝用鸭、番鸭等代表品种做了讲解。其次刘小林教授对近年来开展的黑番鸭新品种选育工作进行了交流,从黑番鸭的育种目标、选育的指标以及核心的育种技术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刘小林教授的报告从产业发展、市场需求以及育种核心技术等多角度全面归纳总结我国和世界水禽发展的现状,此次报告会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有助于推进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和发展。

报告人简介:刘小林教授,原国家水禽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副主任。2004-2010年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主持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40多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6项,获批多项国家专利。主编和参编专著6部。主编高教出版社《动物育种学》十三五规划教材,副主编教材6部,先后在国内外科技刊物发表论文360多篇。国家一流课程《动物育种学》课程负责人。陕西省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先后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唐立新教学名师和优秀研究生导师等称号。主要从事动物遗传资源的评价、保护、利用及动物育种原理和方法研究。

作者:林君媛;一审:尹福泉;二审:马驿;三审:张凯耀;四审:郑殿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