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滨海农业学院举行学习袁隆平精神暨追思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值袁隆平院士逝世两周年之际,为了激励广大师生学农、爱农、兴农、强农,传承袁隆平精神,表达对袁隆平院士的缅怀之情,为国家乡村振兴、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做出更大贡献。2023年5月22日上午,学院在兴农楼我校特聘院士袁隆平铜像前举行学习袁隆平精神暨追思活动。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120余人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嘉文主持。

马驿表示,我们举行学院袁隆平精神暨追思活动,希望全院师生继承和发扬袁隆平院士的热爱祖国、一心为民、造福人类的崇高品德,不畏艰险、执着追求的坚强意志,严以律己、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学习袁隆平院士坚持在挑战中勇攀高峰、追求真理、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学习他坚持在困难中矢志拼搏、锲而不舍、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学习他坚持淡泊名利、甘于牺牲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坚持精诚合作、甘为人梯的协作精神。

本科生黄君卓表示,作为一名新农人,我们要学习袁隆平爷爷,就是要学习他勇于创新、追求真理的奋斗历程。要培养自己能吃苦、能安心、能创业的学农人精神,坚定投身“三农”的信心和决心,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成为袁爷爷值得骄傲的后浪。

研究生李博睿表示,袁隆平院士曾对大学新生寄语“你们正值如花的年龄,也正是充满梦想的时候。但是,仅仅停留于做梦是不够的,希望你们要树立理想,并努力为实现理想而奋斗。”未竟的事业,科学的价值,正待我们去坚守,拼搏,开掘。

活动最后,师生代表一一向袁院士铜像敬献鲜花,并参观袁隆平院士图片展。

同学们表示,我们对袁隆平院士最好的纪念是传承,学习他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传承其“创新、奋斗、奉献、协作”的精神。让我们一起缅怀“稻田守望者”,争做“时代追梦人”。像袁老期望的那样,做一粒好种子,将来为国家作贡献。

作者:张凯耀;一审:王继全;二审:陈嘉文;三审:郑殿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