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长出席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与中国企业家圆桌会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5月19日,在中国-中亚峰会召开期间,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与中国企业家圆桌会在西安举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沙夫卡特·米罗莫诺维奇·米尔济约耶夫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出席会议,与中国大型企业和机构高层代表会谈,推动两国之间经贸交流,促进产业发展与投资合作。校长作为唯一高校代表应邀出席。

在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访华期间,我校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农业部签署关于在农业领域的科研合作备忘录,主要开展耐盐碱作物种质资源开发利用,培育高产优质的耐盐碱作物新品种,开发盐碱地改良技术,开展咸水养殖技术等,利用双方的优势技术,提高科研能力,高效开发利用盐碱地,提高盐碱地种植作物产量,为两国甚至全人类的粮食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圆桌会议,还有中国化学、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华大基因、寰泰能源、国开行、亚投行、中信、中能建、中国基建、华为、比亚迪等企业和机构的代表参加。

作者:王继全,一审:江行玉,二审:张凯耀,三审:郑殿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