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农业部合作备忘录在西安签署

发布日期:2023-05-18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2023年5月17日下午,受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农业部邀请,校长率科技处处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滨海农业学院院长、教授等一行在中国-中亚峰会期间到西安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农业部部长阿齐兹•沃伊托夫等一行交流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双方就建立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盐碱地开发利用联合实验室和耐盐碱作物资源圃;开展联合科学研究,利用中乌两国的耐盐碱作物培育适应两国土壤条件和气候特征的高产优质耐盐碱作物新品种;在中乌两国的不同土壤和气候地区开展盐碱地改良和耐盐碱耐旱作物新品种的试验示范;开展联合科学研究,开发盐碱地改良技术;开展联合科学研究,开发增强作物耐盐性的生物肥料;开展联合科学研究,开发在乌兹别克斯坦养虾技术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阿齐兹•沃伊托夫部长对于我校的到来非常感谢,感谢学校的支持,并表示,乌方将对双方合作在乌方开展盐碱地改良工作给予最大的支持,在乌将建立相应的研究实验室和基地,将备忘录的合作内容一一推进、落实。并邀请潘新祥校长等专家学者到乌考察盐碱地情况和学术交流,提出具体的研究方案和建设需求。

校长感谢阿齐兹•沃伊托夫部长邀请,邀请阿齐兹•沃伊托夫先生和乌方元首到校考察。随后介绍了学校拥有的盐碱地改良和咸水养殖等先进技术,将尽快组织专家团队到乌兹别克斯坦考察,把合作备忘录内容一一落实。并表示,盐碱地开发利用核心在于选育出适合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盐碱地条件的优良种质资源,创制配套栽培技术以提升产量,扩大食物来源,提高农民收入,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广东海洋大学智慧。

广东海洋大学与乌兹别克斯坦农业部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王继全,一审:江行玉,二审:张凯耀,三审:郑殿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