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滨海农业学院教师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产科学分会第十六次学术研讨会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10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2023年4月29日~5月2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产科学分会第十六次学术研讨会在山东青岛市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产科学分会主办,青岛农业大学承办。本次大会围绕新时代下兽医产科学发展方向、兽医产科学基础与前沿、兽医产科临床、激素产品和影像技术在兽医产科学上的应用等专题,主要就动物胚胎生物技术、动物繁殖障碍性疾病、围产期疾病、乳腺疾病,宠物产科疾病以及兽医产科学不同层次教学科研和生产实践等内容进行研讨和交流。并同期举办了兽医产科学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及青年学者论坛等活动。

应主办方邀请,我院动物医学系主任巨向红教授做了题为“规模猪场应激性致病机理及防控制剂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从规模猪场应激性风险因素、主要危害及致病机制等方面入手,结合团队在兽用海洋药物研发方面的最新进展,提出了科学的应对措施,并展望了未来发展趋势。报告得到了在场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对提升我校畜牧兽医及相关学科的学术影响力有积极作用。另据悉,该学会第十七次学术研讨会将于2024年在湛江召开,并由我校承办。

                                                                                                       作者:照那木拉;一审:巨向红;二审:马驿;三审:张凯耀;四审:郑殿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