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油菜“一菜多用”在阳江撂荒地种植成功

发布日期:2023-03-04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3月3日上午,由广东海洋大学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果转化(阳江)示范基地联合广东佳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阳江市稻稻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阳江市江城区海陵镇那拿村撂荒地开展“油菜‘一菜多用’高效种植试验与示范”项目,并对“华试3号”油菜进行测产验收。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阳江市农业农村局、阳江市农作物技术推广站等单位参加。滨海农业学院院长郑殿峰教授、农学系主任沈雪峰教授、动物科学系主任尹福泉教授参加验收工作。

由华中农业大学、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南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和阳江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的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现场实割测产,亩产2.70吨。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取得了较好的试验效果,建议在阳江市冬闲田撂荒地推广应用。

验收现场

作者:王燕燕;审核:马驿

注:油菜“一菜多用”,即前期采摘油菜做菜苔食用、中期油菜花助力农文旅、后期收割油菜秸秆做青贮饲用、留茬秸秆用于还田培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