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日本德岛大学音井威重教授和日本山口大学谷口雅康副教授应邀为滨海农业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12-22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12月21日下午,日本德岛大学音井威重教授和日本山口大学谷口雅康副教授应邀为滨海农业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利用阴道信息检测牛发情的研究进展”和“牛人工授精技术的最新进展”的线上学术报告。我院动物科学、动物医学、生物技术等专业和畜牧学科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90余人聆听了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吴江博士主持。

音井威重教授就新近在牛的计步传感器、生殖道温度检测器、分泌液激素检测技术和综合评估系统等组成发情数据综合检测评估平台的研究进展做了详尽全面的介绍。谷口雅康副教授在牛精液冷冻保存体系优化、精液解冻后螯合钙离子提高精子活力、精子线粒体状态影响受胎率等方面的研究做了细致详尽的介绍。音井威重教授和谷口雅康副教授的报告内容切合生产实际,技术创新前沿,令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两位老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一一回答了与会师生在动物发情综合检测技术、冷冻精液解冻程序优化、冷冻保护剂和使用推广等方面的问题,气氛热烈友好。

音井威重,日本德岛大学生物资源产业学院 教授,日本山口大学名誉教授,我校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哺乳动物卵子发生机理、体细胞重编程机理、体细胞克隆、干细胞及动物转基因技术等。现在主要利用基因编辑手段建立医学研究动物模型,濒临灭绝野生动物保护为目的的克隆动物制作和遗传物质保存等研究。研究成果在Nature、Science Advances、CryoLetters等国外著名期刊发表重要学术论文200余篇。

谷口雅康,日本山口大学联合兽医学院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动物生殖工程技术方面的研究,包括建立基于动物遗传背景特征的胚胎回收体系、开发新的受精卵冷冻方法和利用胚胎移植技术提高动物繁殖效率的方法等。研究成果在Animals、Zuchthygiene、Animal Science Journal等专业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70余篇。


作者:吴江;审核:马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