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滨海农业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2-22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12月21日上午,滨海农业学院在湖光校区兴农楼419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同步线上进行),院长郑殿峰主持,学院领导陈嘉文、殷学贵、马驿,各系办负责人,2022年新入职全部15名博士青年教师共25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分别从工作科研场所落实情况,是否进入团队,是否有导师指导,教学科研开展进度作了介绍,并根据个人情况需要学院从项目申报、研究方向等予以帮助向学院提出了建议。

马驿副院长提醒青年教师要抓紧主动进入科研角色,开发利用好各类资源,积极申报横向和纵向课题。

殷学贵副院长从严守师德师风、提高教学基本功和平衡好教学、科研两者关系三个方面,敦促青年教师尽快进入教书育人角色,敬畏教学,积极参加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扎实做好规划。

陈嘉文副书记从学生工作、班主任工作、科研经费使用、学术诚信、工会活动等方面对青年教师作了强调和要求。

郑殿峰院长对青年教师谈了四个体会:一是真正热爱自己的职业;二是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三是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设计;四是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并做了六个提醒:一是尽快融入学校学院发展中来,处理好同事关系;二是巩固已建立的学术和社会关系;三是合理承担教学任务;四是立足实验室,主动走向生产一线,把区域发展、行业发展和学科建设需求联系起来;五是时刻准备着,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六是向老教师、业内翘楚学习,摆正姿态,豁达开朗,具有集体主义精神。

最后,郑殿峰院长祝各位青年教师茁壮成长,为学校学院发展、学生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实现个人发展。

作者:胡振华;审核:郑殿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