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吴川市浅水镇建立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关系

发布日期:2022-12-17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12月16日上午,我校与吴川市浅水镇建立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商会在吴川市浅水镇高栈村举行。我校原校长叶春海教授、滨海农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嘉文、副院长马驿教授及相关老师一行6人参加了会议,吴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伟、市委常委(副市长)谭斐、吴川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林明、浅水镇党委书记叶剑平、浅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卓明、浅水镇人大主席柯亚周出席了会议。

刘伟对会议的举办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词。他对我校与浅水镇开展校镇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和期待!强调乡村振兴关键是人才,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需要发挥科技引领和支撑作用。希望广东海洋大学滨海农业学院发挥人才、科研优势,加强科技服务“三农”,培养高素质科技农民,以浅水镇为突破口,助力吴川乡村振兴,用好、用活乡村的资源,让老百姓共同富裕起来。

马驿作为学院代表发言,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滨海农业学院的专业特色、学科优势、科研成果、社会服务和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发展的情况。他表示,学院愿意与吴川市浅水镇开展合作,坚持以科技助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为目标,围绕当地产业发展实际需求,为当地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加强绿色、优质、高效、安全农业技术研发,大力提升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标准化发展水平,大幅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并希望通过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利用我院的人才、科技、文化等方面的资源,为浅水镇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浅水镇代表叶剑平与广东海洋大学代表马驿签订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并揭牌。参会的领导干部参与见证并举行了乡村振兴战略启动仪式。

会后,参会的领导干部到浅水镇就乡村振兴工作如何进行对接、工作细化及分工、近期、中期和远景目标进行了洽谈。

此合作的开展,对进一步深化学校与政府的合作,服务社会,促进校村的共赢,具有显著意义。

见证乡村振兴合作

合作商谈会现场

参与领导和干部合照

作者:翟周;审核:马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