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控栽培技术集成模式助力耐盐碱水稻产量创新高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11月13日,由我校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华南中心冯乃杰教授主持的广东省教育厅普通高校重点领域专项“提高耐盐碱水稻抗性的化控产品的研发”项目在遂溪县建新镇卜巢村耐盐碱水稻试验基地进行晚造收获测产。科技处副处长伍彬,滨海农业学院院长郑殿峰、副院长马驿以及耐盐碱水稻科研团队部分师生参加。

由来自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广东省科学院南繁种业研究所湛江研究中心、岭南师范学院、广东粤良种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到现场进行耐盐碱水稻海红11的测产,利用已研发的多项化控产品集成化控栽培技术模式实现水稻产量达453.83 kg/亩,而对照(常规栽培模式)产量为422.73 kg/亩,化控栽培技术集成模式增产7.36%。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基于研发的多项化控产品形成的耐盐碱水稻化控栽培技术集成模式应用效果明显,且具有较好的抗倒伏能力。在滨海滩涂地进行示范推广,有利于耐盐碱水稻抗性提升、产量增加。

测产验收现场

作者:张睿;审核:马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