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滨海农业学院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授课观摩和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为引导教师进一步提高课程思政认识水平、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于11月16日下午,滨海农业学院在兴农楼302室举办了一场本科课程思政授课观摩和研讨活动。课程由园林系区余端副教授主讲,殷学贵副院长、校院两级教学督导、部分系主任和专任教师参加观摩和研讨。

区余端副教授展示了《森林生态学》课程思政实施方案、“CO2生态作用”章节教学设计,以“碳中和”、“碳达峰”为思政切入点,以CO2的时空变化及生态作用为主线,以温室效应及其后果达到高峰,并以湛江红树林生态湿地为例,阐述了“绿水青山”的实现途径,使听课人员经历了一场专业知识和生态文明的教育。

课后,听课人员针对本节课对思政元素的挖掘、课程思政的切入点、课程思政的融入方法与技巧、融入效果的评价等进行了点评和深入的研讨,见证了课程思政从概念到落实的具体过程。青年教师师沛琼博士感叹:原来融入课程思政有这么多要考虑的方面,真是受益匪浅!

殷学贵副院长强调,全体教师要把课程思政与课程的“两性一度”有机结合起来,从立德树人的高度切实重视课程思政、认真学习课程思政、深入落实课程思政,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本次授课观摩和研讨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希望各系都能积极行动起来,将课程思政作为教学的重点工作来抓,培养思政能手、开发优秀案例、打造思政金课。

作者:胡振华;审核:殷学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