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军事兽医研究所涂长春研究员来校交流

发布日期:2022-11-08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11月7日下午,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兽医研究所研究员涂长春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微生物组”时代的畜禽健康与疫病精准防控》的学术报告及《NSFC课题申请书撰写》的辅导报告。报告会分别由学院院长郑殿峰教授和畜牧学科带头人赵志辉教授主持,动物医学系、动物科学系教师、研究生和卓越班学生约160人参加。

报告会以微生物组学的发展现状、趋势和挑战为开题,探讨了人体微生物组与健康的关系,畜禽微生物组参考数据库的构建,共生细菌群落对天然免疫的调节作用等。系统阐述了病毒组在畜禽生长发育、健康养殖和疾病发生中的关键作用,并对未来实现疫病精准防控的科学研究、防疫策略及养殖方式转变进行了展望。之后,涂长春研究员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并对青年教师的申报书提出系列修改建议和意见。

作者:于志超;审核人:马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