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耐盐碱水稻新品种在江门试种成功

发布日期:2021-09-13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9月11日上午,由我校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华南中心联合佛山金葵子植物营养有限公司在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新州围高含盐量滨海滩涂开展“耐盐碱水稻新品种及其配套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并对“海盐1号”和“海盐2号”两个耐盐碱水稻进行测产验收。滨海农业学院院长郑殿峰、农学系系主任沈雪峰、耐盐碱水稻研究领域专家马国辉、江行玉和周鸿凯参加了项目验收工作。

由来自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南农业大学、兰州大学、扬州大学、广东省农业环境和耕地质量保护中心和佛山科技学院的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现场实割测产,脱粒扬净称重、含水量测定,亩施150公斤金葵子土壤调理剂处理的“海盐1号”和“海盐2号”按标准含水率13.5%分别折亩产为408.1公斤和412.2公斤,分别较对照增产60.95%和74.54%。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已取得了显著的增产效果,为无人工补充淡水情况下高效开发广东省滨海滩涂产生了较好的示范效应。建议在广东省滨海滩涂推广应用。

测产验收现场

作者:沈雪峰;审核:马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