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作物学学科建设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9-14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9月13日,滨海农业学院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作物学学科建设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议。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朱艳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金危危教授,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陈庆山教授,沈阳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于海秋教授,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副院长张淇亮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担任论证专家。会议由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高秀梅主持,教务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领导,滨海农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及学科骨干教师等共28人参加了会议。

高秀梅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校外专家和校内职能部门领导,并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作物学学科近年的发展情况。作物学学科带头人郑殿峰教授从学科基础、建设目标、建设内容、预期标志性成果及保障措施等汇报了作物学学科建设方案。专家组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需求和作物学重点学科建设的目标对建设方案提出了中肯的修改建议。与会职能部门领导也提出了修改建议。

专家组通过质询与讨论,认为滨海农业学院作物学学科建设方案编制科学,目标具有挑战性,经费预算合理,保障措施到位。建议引培并举,突破高水平人才瓶颈,强化学科团队建设,创新学科管理体制机制,确保实现学科建设目标。

视频照片

作者:沈雪峰;审核:马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