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正大全产业链班人才培养模式暨正大杯双创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01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4月29日上午,校企合作“正大全产业链班人才培养模式暨正大杯双创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湖光校区实验剧场隆重举行。我校出席仪式人员有:党委林晓敏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处)尹喜部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立龙教授、滨海农业学院副院长殷学贵教授、食品学院林华娟教授、经济学院闫玉科教授、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燕、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永成、滨海农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嘉文、管理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吴少文、辅导员代表、拟参加正大全产业链班和双创大赛150多名本科生、参与现代农业创新与乡村振兴战略课题组的共70多名研究生。正大集团出席人员有: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南区广东顾昝副总裁、卜蜂水产(阳江)有限公司兼广东正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志红、广东湛江正大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姚俊、中南区广东人事总监郭峻宇、中南区水产事业李有庆资深副总裁、正大集团中南区MBA班65名学员,正大集团特邀嘉宾等近300人出席启动仪式。

会上,林晓敏代表学校做致词,介绍了我校办学的基本情况,阐明了与正大集团开展校企合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把校企协同育人工作延伸到教学科研第一线,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形成了校企合力育人、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正大集团是世界上知名的跨国公司,一直以来,正大集团与我校一直保持密切的交流和合作,在协同育人、创业就业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本次的全产业链班人才培养、双创大赛就是深化合作育人的体现。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加深与正大集团的合作,实现校、企和学生的三赢,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人才。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广东区副总裁顾昝代表集团致词,他对我校一直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为正大集团输送了一大批具有社会责任感、富有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为湛江双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表示衷心感谢!阐明了与我校开展深度合作以及“正大全产业链班”开设的目标和作用,并对今后的合作寄予厚望。

会中,正大杯双创大赛上届冠军队长龙啸天做了参赛经验及个人的感言分享;水产学院、食品科技学院、滨海农业学院、管理学院分别与正大集团举行了校外实习基地授牌仪式;种养结合事业主管刘泉凌总经理介绍了正大湛江全产业链现状及发展规划,人事总监郭峻宇详细介绍了正大全产业链建设及班级的管理,正大MBA学员与学生开展了互动答疑。

正大集团是世界五百强跨国企业,是改革开放后第一家在华投资的外资企业,有着完整的现代农牧产业链,是世界现代农牧业产业化经营的典范。正大集团与我校的合作,将为我校提供一个优秀的育人平台。通过深度合作,对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校外实训基地和实践育人基地、促进企业文化与学校文化的交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合格人才具有深远意义。


作者:翟周   审核:陈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