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滨海农业学院召开退役大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全省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下达我院的今年征兵指标任务,4月29日,我院在兴农楼419室召开退役大学生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高丽珠主持,辅导员董海芹和我院退役大学生黄乐斌等共9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高丽珠首先介绍了我院今年征兵工作征集指标任务及目前完成情况,并就充分发挥退役大学生的引领作用和如何做好我院征兵工作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退役大学生园林1172黄乐斌同学认为,一是要重点宣传征兵入伍优惠政策;二是要通过退役大学生的入伍经历和风采展现吸引有意愿入伍的同学。动科1181杨明顺同学提出,可以聚焦重点对象,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等方式进行宣传发动。动医1194冼建鹏同学表示,入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辛苦,入伍的历炼,能够让人更加成熟,更能从容面对挑战。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2019、2020年连续两年超额完成学校下达的指标任务,受到学校的表彰。今年学校下达我院的征兵任务为4名(其中毕业生2名),上半年我院已完成在校学生入伍4人。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充挥退役大学生的引领作用,全面布置下半年的征兵宣传和动员工作,聚焦重点,强化服务,争取超额完成学校下达的指标任务。


作者:朱晓清;审核:陈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