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华南中心举办马国辉研究员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4-15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2021年4月14日下午,应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华南中心邀请,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马国辉研究员在主楼217室作了《田间试验误差控制及操作技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滨海农业学院院长郑殿峰教授主持,参加人员包括生物技术系和园林系教部分职工、研究生以及留学生等40余人。

马国辉研究员由农艺是技术,也是艺术引入,再从田间试验方案制定、试验设计与田间操作、试验设计及操作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重点围绕田间试验设计中经常出现的问题以及生产中难以把握的情况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报告会后,马老师就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郑院长总结说马国辉研究员给我们带来一个很实用的报告,对于研究生而言,试验前进行必要的科研指导,能够让大家少走许多弯路,进一步树立科研信心。

作者:沈雪峰;审核:马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