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华南中心举办臧云鹏研究员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4-18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2021年4月16日下午,应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华南中心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农民问题研究所臧云鹏研究员在兴农楼109室作了《我国农业现代化的历史探索、现状与未来方向》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滨海农业学院院长郑殿峰教授主持,参加人员包括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以及留学生等80余人。

臧云鹏研究员从我国农业现代化的历史探索、现状以及未来方向等方面展开,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国的农业现代化发展历程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与汇报。报告会后,臧老师就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郑院长总结说臧云鹏研究员从经济学、社会学与农学多学科交叉角度展示了我国的农业现代化,进一步表明,我们的农学专业大有可为,我国的农业未来可期。

报告会前,还举行了臧云鹏研究员向广东海洋大学滨海农业学院的赠书仪式。

臧云鹏简介:中国农业大学农民问题研究所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发展中国家农业现代化路径选择,农产品价格改革,农民组织化等。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曾担任中华工商时报总编辑助理,《大生》杂志总编辑,参与创办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2015年与农业部合作课题研究,参与全国农垦改革,以特邀嘉宾的身份出席全国农垦工作会议。最新出版《中国农业真相》。



作者:沈雪峰;审核:马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