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滨海农业学院顺利开展2021年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云家访”

发布日期:2021-02-24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落实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资助”, 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共同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疫情期间家访的指示要求及学校《关于开展 2020-2021 学年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云家访”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年2月23日上午,滨海农业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对学院10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家庭进行了“云家访”。这次“云家访”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嘉文主持,负责学院国家资助工作的辅导员高丽珠及各分管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云家访”。

参加家访的学生及家长,按约定时间单独进入会议室。家访中,陈嘉文副书记对每位学生及其家长表达了春节的亲切问候及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情意,说明这次家访的目的;高丽珠就国家资助政策进行了宣传;辅导员及班主任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在校表现,与家长共商促进学生成长的教育措施、方法和手段。家长也通过视频向家访的老师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并介绍了家庭的基本情况及经济收入情况。整个家访过程非常流畅,达到了家访的目的。

这次“云家访”,对于落实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资助”工作是一个全新的尝试。这一方式突破了地域的限制,10名特困学生家庭分布在广东、云南及湖南等省市,通过线上平台都顺利地完成了家访工作,不但节省了人力物力,还为以后的学生工作提供了工作新思路: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能更好的做好与学生家庭的家校联系,提高学生家访工作效率,打通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作者:高丽珠;审核:陈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