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讲座教授陈日胜与农村科技特派员前往山西省忻州市指导盐碱地改造

发布日期:2021-02-24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在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之际,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解决基层对科技的需求问题,2月21-22日,广东海洋大学讲座教授陈日胜带领农村科技特派员饶刚顺博士一同前往山西省忻州市考察盐碱地。针对当地的盐碱地改造进行技术指导,团队今年计划安排进行小范围的试种,并提供种子和技术支持。

滹沱河旁的盐碱地

 土壤采样

对于本次陈日胜教授一行的考察交流,受到润恒汇民集团和忻州涌盈公司的热烈欢迎,并表示收益良多。

 

考察参观

接下来,陈日胜教授和农村科技特派员将继续加强与润恒汇民集团和忻州涌盈公司的合作,开展盐碱地改造攻关及示范项目,做好技术服务输出,将广东海洋大学的耐盐碱农业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技术服务。

 

合作交流

作者:饶刚顺、陈日胜;摄影:陈子君、贺晓敏;审核:马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