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滨海农业学院园艺专业教师赴福州参加园艺学科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议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园艺学科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质量,园艺专业6位教师在11月12日赴福州参加了2020年全国园艺学科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暨园艺学院院长论坛,参会人员为园林系主任杨转英副教授、丰锋教授、王俊宁教授、甄珍副教授、王廷芹副教授和李国鹏博士。

会上,首先听取了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刘仲华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李天红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等国内园艺专家的报告;其中,李天红教授指出,在新农村建设的大背景下,建设好高质量的一流园艺专业,需要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尤其对一流师资、教学团队的建设,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更为重要的是建设完整的科研创新平台,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从而培养高素质人才。之后,专家还对教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服务乡村振兴等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专家围绕教学资源共享、本科生教育和产学研深度融合等展开研讨,初步形成全国园艺学科实践基地共建共享的倡议书。

此次会议让我们受益颇深,专家对园艺一流本科建设和“一懂两爱”农业人才培养进行了剖析,为本专业开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筹备专业认证工作拓宽了思路。


作者:杨转英 ;审核:马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