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科技特派员指导贫困村家禽生态健康养殖

发布日期:2020-08-07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广东海洋大学滨海农业学院科技特派员王润莲会同项目团队成员贾汝敏、黄冠庆、陈静文、何雪萍等,在湛江雷州市乌石镇那毛村,湛江市吴川县黄坡镇平城村、覃巴镇六鳌村开展了科技扶贫工作。通过调研、考查及与村干部交流,了解扶贫村家禽养殖现状、养殖规划和技术需要等,在此基础上已初步确立扶贫实施计划,为贫困村提供养殖需求的饲养管理方案,提供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技术资料发放及关键技术产品输送等。

湛江市吴川县黄坡镇平城村已计划养殖基地,沿河流延伸直到海边,交通便利,水资源丰富,计划以后开展羊(圈养)、鸡、鸭、鸽子多种家畜混养,并希望科技特派员给予技术上的支持。科技特派员就养羊和家禽养殖技术和村干部和部分群众进行了讲解和培训。结合贫困村的实际情况编制了一套家禽饲养管理指南,包括:家禽饲料配制;家禽饲养管理技术;环境控制、养殖密度、卫生和消毒、接种疫苗和疾病防治等,拟发放给该村和其它需要的养殖部门。

农村科技特派员在调研过程中也深刻了解到农村一线的科学技术需求,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会以科技服务乡村为理念支撑,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做贡献。

农村科技特派员在湛江市吴川县黄坡镇平城村的走访调研


作者:王润莲;审核:马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