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8-07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广东海洋大学滨海农业学院科技特派员高振华团队和尹福泉团队一行到坡头区光明村、沙城村、湖光镇赤忏村进行科技扶贫。针对各村贫困户分布情况、经济产业结构及生产条件,积极与驻村干部进行了认真研讨。

首先,针对光明村交通不便、产业落后的现状,提出了以种植业为优先发展,养殖业补充发展、产品加工为主导的综合发展脱贫模式,特别是在红薯种植、肉鸭养殖等方面,以广东海洋大学为技术依托,综合发展。

科技特派员团队在光明村进行调研与制订扶贫方案

在赤忏村与佛山市驻湛江扶贫工作队领导一起谋划发展思路,对接发展项目,建议该村利用红色资源发展观光旅游、红色传统教育,利用毗邻广东海洋大学的地理优势,借助学校资源,开农民学习班、少年儿童科技辅导夏令营进行治理扶贫。团队特别邀请我校电信学院谭艳春老师一同为电商平台建设出谋划策。

科技特派员团队在赤忏村开展扶贫工作

针对沙城村莲藕种植现有规模,协助联合我校陈柳云和谭艳春老师,为该村莲藕文化和产业发展助力。

科技特派员团队在沙城村开展扶贫工作

作者:高振华;审核:马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