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滨海农业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5-21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在今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之际,2020年5月19日上午,滨海农业学院院长陈进军、书记邓伟强、副院长殷学贵等对兴农楼每间实验室和消防通道等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从实验室内外卫生、防疫措施、消毒、仪器设备、试剂管理、消防通道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问题并及时指出,要求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转,为返校急需做实验的本科生、研究生提供必要的实验场所支持。

在检查中把存在的问题一一登记,并提出限期整改,为师生提供安全并符合防疫规范的实验场所。并要求:一、兴农楼各过道杂物要及时清理,清洁工工具按要求摆放;二、疫情期间,学生进入实验室及使用仪器设备按学生申请→导师签字→分管教学院领导审批→实验教学中心留存→分室登记使用的原则事先报备申请,同时遵守实验室安全制度和防疫规定;三、尽快制定《滨海农业学院实验仪器设备共享使用管理办法》;四、兴农楼消火栓箱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尽快向保卫处正式报告整修兴农楼消火栓箱设施。

作者:林巧玲; 审核:陈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