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创新 -> 创新学科团队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袁隆平院士海水稻创新团队简介

发布日期:2020-09-14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广东海洋大学袁隆平院士海水稻创新团队以滨海农业学院作物学学科和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华南中心为依托,围绕海水稻种质资源创新、利用与开发,凝练出优势突出而稳定的四大研究方向:海水稻种质资源和生物信息学、海水稻遗传育种、海水稻生理生态调控和海水稻生态高值养殖。

团队带头人为袁隆平院士,核心成员13人,其中,博士生导师5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8人。该团队是一支实力雄厚的队伍,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国际合作项目、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湛江市创新创业团队引育“领航计划”项目以及广东海洋大学引进人才重点项目等20余项。与国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具有较好的合作关系,同时与新疆、黑龙江、河南、江西、湖南以及广州等省市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开展了多项技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