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滨海农业学院党校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动员暨院长“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3-16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3月15日下午,滨海农业学院党校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会议在兴农楼109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陈嘉文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院长郑殿峰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院长“思政第一课”。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陈嘉文阐明了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性,强调全体学员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要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入党,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纪律、服从学习安排,认真学习,保证学有所获。他要求全体学员要将这次培训作为党的知识理论学习的新起点,当作今后加强学习、自觉学习的新开端,并要求大家要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纠正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不足,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郑殿峰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报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全体学员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的国际国内背景、主题和核心内容,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分析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重点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为中国制定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他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党的二十大对青年提出的使命要求,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院长的“思政第一课”授课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同学们表示,通过“思政第一课”的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据悉,本期培训从3月15日至29日,每周三下午集中专题培训。培训形式有:理论教学、实践教育、分组研讨、自学研读、结业考核等。

陈嘉文作动员讲话

郑殿峰讲授“思政第一课”

作者:祝敏丹;审核:郑殿峰、陈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