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东南大学成玉宁教授应邀为园林系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12-20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2023年12月18日下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学科带头人、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成玉宁教授应邀为滨海农业学院师生做题为“数字景观进展”的学术报告。我院园林系园林专业师生、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由园林系系主任吴刘萍教授主持。

成玉宁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数字景观近30年发展的三个阶段:手绘改机绘,初步实现数字景观1.0时期;定量、定位和定量结合,提升土地生态敏感性和建设适宜性评价、分级的精准性的2.0时期;全面实施突破,实现数字景观实时、动态、精准映射人居环境的生态与形态的3.0时期。紧接着从万物互联与生态感知、数字孪生与环境映射、人工智能与生成设计、精准实施与智慧运维四个专题讲述了数字景观的理论、方法与技术,阐述耦合关联逻辑、研究构成与实践应用实例。最后成玉宁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师生十分踊跃地向成教授提问,并得到了精彩解答。

成教授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读学科前沿的数字景观技术与应用,整场报告持续3.5小时,内容信息量巨大,点燃了学生们探索学科前沿的激情,也为园林专业和学科的发展指引了方向。

作者:姚力豪、黄艳娜;审核:马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