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张志国教授应邀到滨海农业学院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4-25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4月24日晚上,应我校滨海农业学院园林学科邀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张志国教授在广海楼330室作了题为《中华母亲花——萱草 起源 分类 分布 文化 产业》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滨海农业学院风景园林学科带头人韩维栋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300余人参加。

张志国教授介绍了萱草属植物分类、起源和分布,明确了我国是世界萱草属植物自然分布中心;然后从植物的观赏价值重点讲解了萱草属的品种多样化;另外从萱草的栽培历史与文化阐明了萱草为中国母亲花;最后对萱草在园林设计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重要的介绍。

师生对张志国教授的学术报告反响热烈并踊跃发言提问,张志国教授耐心专业的回答了师生的提问。本次学术报告取得了较好的学术交流效果,拓展了园林学科师生的学术视野,对学科科研水平提升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作者:陈杰;一审:丰锋;二审:马驿;三审:张凯耀;四审:郑殿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