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滨海农业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及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11月23日下午,滨海农业学院在兴农楼109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及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广东医科大学神经病学研究所所长、广东省衰老相关心脑疾病重点实验室主任崔理立研究员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议由滨海农业学院副院长马驿教授主持,学院教师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动员及培训会。

崔理立研究员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写作细节指导》为题,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类型、申请条件及要求、近两年资助情况、基金项目指南,重点分析了选题要素、中标要素、论证过程以及申报书写作细节,介绍了标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等内容的写作技巧,对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结合自己获立项的申报书,分享了如何介绍工作基础、梳理科研逻辑等方面的申报成功经验,并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的视角,详细叙述了项目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报告内容翔实、针对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崔主任鼓励广大教师要坚定信心,认真细致地做好充分的准备。报告结束后,崔主任和学院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对老师们提出的基金项目申报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指导。

郑殿峰院长作动员讲话,他勉励学院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申报过程中既要有耐心也要有坚韧不拔的韧劲、久久为功的信心,多向有经验的专家请教学习,对申报书反复地揣摩和完善,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申报项目打造成精品,提高申报数量和质量,力争早日立项,为自己的科研之路再添硕果;力争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院的事业发展再创佳绩。

作者:莫玉剑;审核:马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