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张国强博士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为深化学术交流,活跃学院学术氛围,11月17 日,受滨海农业学院的邀请,原深圳市兰科中心张国强博士在兴农楼109室作了题为《兰科植物资源收集及系统进化研究》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滨海农业学院副院长殷学贵主持,园艺系教师、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等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国强博士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成果和最新的研究成果,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兰科植物的物种多样性和进化历程。重点讲述了如何利用深圳拟兰基因组数据和形态特征等数据,揭示了兰科植物的起源、主要性状形成、物种多样性形成机制、生态适应机制等科学问题(该研究工作于2017年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文章见刊后被国内外媒体广泛报道,被认为是 “ 2017年中国植物科学若干领域重要研究进展” 之一,对推进兰花相关研究和产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此外,张博士还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兰科植物的分类和分子系统进化的分析策略和技术。

张国强博士的精彩报告获得了现场多次热烈的掌声,多位老师和同学积极提问,张博士针对大家的问题和疑惑做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此次学术交流会,为我校园艺系师生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作者:杨转英;审核:马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