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张继瑜研究员来滨海农业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1-04-28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4月27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副所长张继瑜研究员在兴农楼419会议室作了题为《新兽药创制与安全评价》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滨海农业学院马驿副院长主持,郑殿峰院长、动物医学和动物科学系部分教师、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等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张继瑜研究员介绍我国动物产品消费情况,饲料添加剂生产情况,重点阐述我国食品动物常见疾病控制中所面临的重大问题和关键技术瓶颈,并就抗寄生虫老药新用中的分子机制展开讨论,张老师的报告由点及面,从药物母核筛选到机理研究,再到安全评价,新兽药申报流程,系统介绍了我国兽药发展滞后的原因及氯硝柳胺和甘草查尔酮类药物对动物血液原虫的杀灭机制。

会后,张老师参观了广东海洋大学教学动物医院及相关实验室,对我校长期以来的动物医学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以后将加强院校间合作交流,提升我校动物医学专业学科进一步发展的殷切期望。

作者:马兴斌;审核:马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