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科系和动医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我为考研答疑解惑”的动员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3-28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3月26日中午,动物科学系学生党支部联合动物医学系学生党支部在兴农楼109教室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我为考研答疑解惑”的动员交流会。会议由动物科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翟周主持,辅导员王广旭、刘斌和朱晓清以及动物科学专业研究生陆惠娴、杨讯业,动科系、动医系2018、2019和2020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共120多人参加。

为了更有针对性地了解考研同学的需求和疑惑,在会议前两个支部进行了广泛意见征求并形成了分类提纲。在会议中,翟周从大的考研环境和学院近五年考研情况着手,重点分析了动物科学系和动物医学系同学的考研比例、考研院校和专业以及发展情况,鼓励有考研意向地同学坚定考研决心。在此基础上,翟周结合往年同学在考研中成功或失败等案例,围绕考研流程是什么、是否跨专业考研、如何有效复习考研、如何选择报考的院校等为同学作了详细而又客观地解答。他衷心地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夯实基础、准确定位、正确报考、持之以恒,以扎实学业、优秀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在本校攻读研究生的陆惠娴、杨讯业以自身的考研经历告诉师弟师妹要尽早进入考研状态并分享了考研流程和复习的心得。王广旭、刘斌和朱晓清主要从考研心态、院校的特点和考研资源获取途径等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干货满满,为自己的考研之路提供了指引方向。

作者:黄艳霞  摄影:黎欣欣  审核:陈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