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湛江翔龙宠物诊疗馆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9月23日下午,广东海洋大学与湛江翔龙宠物医疗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滨海农业学院教学动物医院举行。广东海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徐文歆,湛江翔龙宠物医疗馆院长陈权、副院长陈余海、主治医师潘雨晴、黄颖、杜丽芳以及滨海农业学院党委书记邓伟强、院长陈进军、党委副书记陈嘉文、副院长殷学贵、马驿,动物医学系主任巨向红等师生代表约150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滨海农业学院副院长马驿主持。

会上,徐文歆副处长致辞,她希望通过校内实践基地的规范管理、实践教学活动的过程管理及创新校企合作模式等途径,努力提高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动物医学系主任巨向红教授重点介绍了动物医学专业校内实践基地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开展深度校企合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翔龙宠物医疗馆副院长陈于海表示,企业将通过转诊、引流等措施,努力提高动物医院的门诊流量,为学生实践教学创造更好条件。受学校委托,滨海农业学院院长陈进军教授代表学校与企业负责人陈权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学院党委书记邓伟强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双方不断探索和创新合作过程的保障机制,实现学校、学生和企业的良好互动和合作共赢。

据调查,我国宠物行业市场广阔,规模达3000亿元左右,人才需求旺盛,就业质量较高。我校与湛江翔龙宠物医疗馆开展校企合作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动物医学专业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提高粤西及周边地区的动物诊疗水平,更好地保障动物健康和人类健康。

作者:刘晓曦;审核:陈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