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名牌专业 -> 正文

省级一流专业--动物科学专业

发布日期:2020-05-11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广东海洋大学滨海农业学院动物科学系现有专任教师19人,高级实验师2人。教师分别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韩国檀国大学等境内外高校,学缘结构合理。师资队伍职称高学历高,专任教师中,有教授8人、副教授5人,有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1人,拥有博士学位15人,获境外博士学位2人。4人有境外1年及以上访学经历、4人有短期境外教研学习经历,另有3人新获批境外1年访问学者。有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三八”红旗手1人,有广东省“扬帆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有广东省“千百十”省级培养对象1人,有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3人。

动物科学专业经过60余年的发展积累,2009年获第四批国家级特色专业,是目前我校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之一。2013年获得教育部首批地方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14年获得教育部首批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试点专业。2019年又喜获省级一流专业,是全校4个省级一流专业之一。现建有动物健康生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建有省级大学生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1处,与正大集团(湛江)建有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学院1个,有5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支,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在人才培养中形成了“一专多能”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和“读听思说写用”贯通式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特色。后获得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校级教学成果奖多项。学生培养质量显著提高,近年来先后获得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指委主办的首届和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和特等奖;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逐年提高,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且深受用人单位好评;考研率和录取学校层次也不断提升。

动物科学系有畜牧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含有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和动物生产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和畜牧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点。其中“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是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是广东省珠江学者岗位设岗学科,有中央与地方共建“热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特色实验室。实验室总面积3500多平方米,仪器设备4000多万元。近三年来,畜牧学科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农业部和广东省国际合作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50余项,到账经费1500多万元。


供稿、审核:马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