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滨海农业学院召开新学期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3月27日下午,滨海农业学院在湖光校区兴农楼419召开新学期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各系主任,近三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参会。会议由院长马驿主持。

会上,24位青年教师依次畅谈自己在学院领导、指导教师、同事的帮助下从“无从下手”到“得心应手”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想,并结合个人和团队实际,从研究方向、仪器平台、试验用地、社会服务等方面向学院提出建议。随后,院长和各系主任一一回应了青年教师反馈的问题,并从自身经历给出相应建议。

马驿鼓励青年教师对学院有信心、对系部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勉励大家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经过大家的一起努力,实现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学院发展的共同发展局面。

郑殿峰书记强调,青年教师代表学院的未来,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守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当好新时代引路人;三是提升自身能力。青年教师要进团队,开展有组织教学和科研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的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

座谈会现场

作者:沈雪峰;审核:马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