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陈杰博士为“麻章红树林大讲堂开春首课”进行授课

发布日期:2024-03-12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2024年3月11日上午,湛江市麻章区政府在世乔村举办了主题为“麻章红树林大讲堂开春首课”的宣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向当地机关人员介绍绿化工作的最新成果和相关政策,为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导和支持。

我校滨海农业学院园林系的陈杰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以“绿美广东——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为主题,为与会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陈杰博士首先对广东省发布的相关政策背景进行了介绍,引导听众了解广东省在绿化领域的愿景和目标。然后,他重点解读了政策中的“五项原则”、“两大目标”、“六大行动”和“四个关键词”,使听众对政策的核心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他还向与会者介绍了一些重要举措,如建立了“绿美广东公共服务平台”以及推行的“‘一村千树’产业项目”等,这些举措为广东省的绿化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最后,他向与会者展示了广东省在2023年所取得的绿化成果,让大家看到了过去一年的努力与成就。

此次“麻章红树林大讲堂开春首课”活动不仅为当地机关人员提供了一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也为校地合作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

授课现场

陈杰博士接受电视台采访

作者:陈杰;审核:马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