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与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天弘种业有限公司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08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2024年3月4日,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天弘种业有限公司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广东海洋大学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

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郭涛、副主任刘永柱,广东天弘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波、副总经理赵二生,广东海洋大学科技处处长颜云榕、滨海农业学院党委书记郑殿峰、滨海农业学院农学系主任沈雪峰、副主任黄永相、科技处项目管理科科长吴勇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广东海洋大学科技处处长颜云榕主持。

颜云榕处长首先对郭涛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科研概况及农业特色科研平台建设情况。他希望三方籍此交流机会,发挥各自优势,夯实已有合作基础,在项目合作和成果培育方面强强联合,充分发挥“产学研”平台的创新引领作用,建立互联互通的长效机制,把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精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郭涛主任介绍了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水稻航天诱变机理、种质创建、技术创新、新品种选育以及成果推广服务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基于空间诱变新技术的耐盐碱水稻航天育种研究设想。

张波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管理运行、科技成果、基地建设及产品市场应用等情况,表示公司与我校渊源深厚,合作长期紧密,成果丰硕,对我校一直以来在公司科研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郑殿峰书记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以及校企合作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水稻相关成果研发和产业孵化现状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并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就如何拓展产学研合作领域、提升成果申报奖项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此次座谈会广东海洋大学牵头组织召开,旨在推进我校水稻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发展,进一步加强我校作物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推动学校产学研深度融合。

作者:黄永相;审核:郑殿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