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物化技术产品助力耐盐碱水稻亩产破千斤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9月27日上午,由我校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华南中心联合佛山金葵子植物营养有限公司在江门市新会区银湖湾滨海新区新州围开展“耐盐碱水稻新品种及其配套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针对晚熟的两个品种进行测产验收。滨海农业学院院长郑殿峰教授、生物技术系主任胡汉桥教授、耐盐碱水稻研究领域专家马国辉研究员和周鸿凯研究员参加了项目验收工作。

由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扬州大学、广东省农业环境和耕地质量保护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到现场进行耐盐碱水稻超优千号和旌7A/007的测产验收,两个品种对照(常规肥料)亩产分别为653.60和645.60斤,施用“金葵子土壤调理剂+美绿”处理后分别为1231.2和1002.4斤。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基于研制的物化技术产品形成的耐盐碱水稻种植关键技术应用效果明显,在无人工补充淡水条件下对我国滨海滩涂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和实际的价值,为我省农产业开拓一条新“稻”路。


测产验收现场

作者:沈雪峰;审核:马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