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滨海农业学院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狂犬病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思想观念的改变等因素的,饲养宠物逐渐成为了人们一种精神寄托。与此同时,由于部分养宠物主人缺乏动物疫病的相关知识,未给宠物注射狂犬疫苗,甚至是随意丢弃爱宠导致出现大量的流浪猫、流浪狗,这会带来很多严重的问题。为提高广大师生对狂犬病的相关知识,4月21日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在海大校园展开宣传活动。

老师和学生们在活动现场拉起了“狂犬病科普知识宣传”字样的醒目的横幅,准备了足够的宣传单。宣传单上就狂犬病的概念、潜伏期、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及防治等相关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释。并且在宣传单底部附上湛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方式,可对注射狂犬疫苗相关内容进行咨询。学生们对本次宣讲内容非常感兴趣,围着老师认真聆听和询问。有同学表示,通过阅读宣传资料和咨询,他们对狂犬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会与身边的好友和家里人分享这次的收获。

本次活动让广大师生了解了狂犬病的危害以及防治,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江佳丽、刘晓曦;审核:马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