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南大学江行玉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24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2021年1月23日,海南大学江行玉教授在兴农楼419会议室作了《耐盐碱作物恢复盐碱地农业生产及其Na/H逆向运输蛋白功能调控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生物技术系和园林系教师、研究生、留学生40余人参与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滨海农业学院党委书记邓伟强主持。

江行玉教授主要从盐碱对作物的影响、作物对盐碱的反应、耐碱作物的筛选及在国内外的推广应用、植物耐盐的作用机理等方面进行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邓伟强书记总结,江行玉教授在科研理论与生产应用方面均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果,希望耐盐碱水稻团队向江教授学习,积极推进耐盐碱水稻的科研工作。

江行玉简介:博士,海南大学教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海南省领军人才、海南省耐盐作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重点研究植物离子运输蛋白功能调节的信号途径以及耐盐作物的开发利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海南省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2项、海南省重点项目1项等项目。在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BMC Plant Biology、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相关成果分别在中央人民政府、教育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英文版)、科技日报等多家重要政府机构和媒体相继报道。

作者:沈雪峰;审核:马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