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诲人不倦——滨海农业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8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教育者和服务者。为全面提高班主任队伍的管理水平,推动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我院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和有效性,6月24晚,滨海农业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邓伟强、副书记陈嘉文、各系正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邓伟强主持。

滨海农业学院班主任云端合照

会议共有三个议程。首先,陈嘉文通报滨海农业学院2019年度班主任考核情况。他对2019年班主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对被推荐为2019年度学校优秀班主任和十佳班主任老师表示祝贺!同时,结合班主任考核中学生评议所体现出来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希望大家要深入反思,查找原因,加以改进,要用“心”、用“情”去履行好班主任职责,立德树人,爱生如子,教育、引导、服务好学生,为培养合格的农科人才做好班主任工作。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由我院2019年度十佳优秀班主任候选人江燕姬老师和优秀班主任照那木拉老师与参会老师分享他俩的班主任工作经验。江老师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导结合到日常用“网”编织爱的家园,将李子柒文化创意融入班级管理和学生专业学习中,带领学生用微信公众号和易班平台用心营造班级形象,让学生深深爱上自己的班级;从入学的那句“老师”,到后来的“江老师”,到最后自然流露喊一辈子的“姬姐”,师生成为了彼此生命中最可爱的那个人。

“姬姐”分享班主任工作经验

照那木拉老师从学习、到生活、到未来规划,悉心为学生引路,润生无声。学生痴迷网络,他走进学生宿舍,领着他们走出去感受校园的广阔天地,带着他们打篮球、打羽毛球;带着学生开展纷呈的班级活动,以活动促发展,打造优秀班集体;指导学生拨开成长迷雾,勇敢通过升学考研的途径筑梦未来,引领学生遇见更好的自己。


照那木拉老师分享班主任工作心得

两位老师的分享,不但让大家感受到为师者的幸福感,同时也产生深深的共鸣:惟有“懂”学生,方能做到诲人不倦!老师懂学生,学生懂老师,彼此之间就有了更好的默契,也有了更深的感情牵绊,彼此就能更好地互相欣赏、互相信任,彼此就有了更好的陪伴!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由陈嘉文对近期学生工作做具体布置:一是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学校防控办的要求,坚持做好学生打卡及跟踪工作;二是在疫情期间,要加强与学生和学生家长的联系与沟通,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以及身体和心理健康情况,及时给予学生关心、关爱和帮扶;三是要关心学生的学习。了解学生线上学习状况,帮助、引导学生适应线上学习及考试模式,督促学生认真复习、做好备考;四是要关心毕业生的就业。要深入了解毕业就业情况,掌握未就业学生的具体原因,落实“一生一策”管理和“一对一”精准帮扶,切实落实好党中央今年“六稳”、“六保”工作;五是要做好毕业生返校和文明离校工作。坚持“安全第一、健康第一”原则,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科学谋划好工作方案,确保毕业生返校平安,在校安全健康,离校文明顺利!

最后,邓伟强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班主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班主任队伍的积极性,完善班主任考核和奖惩机制;三是班主任要认真履行好职责,要用“心”、用“情”去教育、引导、服务好学生;四是要凝聚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力量,全面做细做实2020届毕业生相关工作。

作者:董海芹;审核:陈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