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机构 -> 动物医学系 -> 正文

动物医学系简介

发布日期:2020-02-18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动物医学系简介

概况

广东海洋大学动物医学系的前身是1956年建立的广东省湛江农业学校兽医科,至今已有65年的办学历史。学科现有教师28人,其中教授和副教授(副研究员)11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19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人员6人。含广东省教学名师2名、广东省“千百十”人才工程省级培养对象2人,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2人。聘请了新西兰林肯大学Ravi Gooneratne教授和美国田纳西大学Hwa-Chain Robert Wang教授为拔尖人才讲座教授。构成了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良、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教学科研队伍。

人才培养

动物医学系培养四年制动物医学本科生,协同动物科学专业建设畜牧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是广东省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示范专业、广东海洋大学重点专业。建成2门广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和2门广东海洋大学双语示范课程,1个省级教学团队。本专业实践教学成效显著,学生获国家级/省级大学生技能大赛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获广东省教学成果奖4项,校级教学成果奖6项。毕业生广泛分布于各级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兽医行政管理部门、动物诊疗、生物制药、水族馆及动物生产相关行业。

科研与成果

动物医学系以“热区”和“滨海”为特色,在滨海动物诊疗、南海重要环境污染物致病机制及防控、海洋有益微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南药资源开发及中兽医现代化和热应激致病机理与防控等方面颇具特色。先后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3项,产出了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