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机构 -> 园林系 -> 正文

园林系简介

发布日期:2020-05-15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概况

广东海洋大学园林系的前身是1958年华南农学院湛江分院林果系,至今已有63年的办学历史。园林系现有在编教职工39人,其中教学科研人员32人,教授11人,副教授8人,获得博士学位教师18人,硕士生导师12人;含广东省“千百十”人才工程省级培养对象2人,广东海洋大学教学名师1人,校级“南海青年学者”1人。

人才培养

园林系下设园艺、园林和林学3个本科专业,现有风景园林和热带园艺作物学2个硕士点。园艺专业是国家级卓越人才培养计划改革试点专业、广东省特色专业和广东海洋大学应用型本科示范专业,是广东省园艺学会科技服务站依托单位和广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单位。园林专业是广东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级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专业、广东园林学会副主任单位,并建成1门广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和5门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园林系建设有广东海洋大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国家级大学生实践基地、热带滨海景观研究所、热带园林规划设计中心,广东省现代农业(热带特色园艺)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和省级植物生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热带园艺)等育人平台;校内有园林园艺试验基地、林木种苗实践教学基地,校外有企事业实习单位58个。近五年以来,园林系本科生获省级以上学科专业竞赛奖10余项,学生申报主持校、省和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60多项,以本科生第一作者发表研究论文50多篇;获广东省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3项,校级教学成果奖2项。

科研与成果

园林系以“热带”和“滨海”为特色,在热带滨海园艺、滨海风景园林、红树林生态修复等方面颇有发展特色,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三等奖2项、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湛江市科学技术奖励6项。建有菠萝蜜资源圃,选育出并通过品种审定菠萝蜜新品种3个,制定地方标准4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项等。近5年,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科技推广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创新强校等课题100多项,科研经费1700多万元,出版专著5部。园林系今后的发展目标将紧密围绕学院“滨海农业学科群”建设目标,进一步打造及完善滨海园艺、滨海风景园林、滨海林业等具有特色的创新型本科专业。




下一条:园林系教师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