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机构 -> 动物科学系 -> 正文

动物科学系简介

发布日期:2020-02-18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概况

广东海洋大学动物科学系前身是1956年成立的广东省湛江农业学校畜牧兽医系,至今已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现有教师21人,其中教授8人和副教授(含高级实验师)7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15人,5人具有海外留学或访学背景,5人有境外教研进修经历。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广东省“千百十”人才工程省级培养对象1人、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3人、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指委委员1人、全国性二级学会副理事长1人。

人才培养

动物科学系经过多年的积累,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动物科学专业为第四批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首批地方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教育部首批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试点专业,2019年获得广东省一流专业。畜牧学科为一级学科硕士点,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为省级特色重点学科、广东省珠江岗设岗学科。建有5门广东省本科精品资源共享课和2门省级研究生示范课程、建有2支省级教学团队。动物科学专业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先后获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广东省教学成果奖4项,校级教学成果奖6项。毕业生广泛分布于正大集团、温氏集团、通威集团等国内外知名农牧企业,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科研与成果

动物科学系以热带和滨海现代畜牧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围绕热带滨海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动物遗传育种、动物繁殖原理与生物技术和动物生产与健康养殖关键问题开展研究,搭建高水平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平台,建设“南亚热带滨海”特色鲜明的畜牧学学科。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级、省级和企业重大项目50余项,到账经费1600多万元,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