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学生会部门简介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学习部简介:

1. 与学校、学院教务部门保持有经常性的联系,及时反映同学们在学习方面的要求和愿望,并与相关部门、团体合作,共同为同学们营造浓厚的学习气氛和良好的学习环境。

2. 组织辩论赛、演讲比赛等活动,定期开展学风建设宣传调查活动,营造学院优良学风。

3. 联系各班级学习委员,做好学习方面的各项工作,如:学年综合测评表、奖学金等。

4. 负责学院辩论赛队伍的选拔和培训。



文娱部简介:

主要工作是举办各种娱乐活动(例如协助军训、游园活动、农院十大歌手、部门特色活动、周末嘉年华),负责管理农院主持队。




体育部简介:

致力于让同学们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体验到运动的乐趣。为了更好的为大家营造良好的运动氛围,我们部门相继策划了篮球赛,拔河比赛等一系列体育竞技项目。与此同时,我部门还配合校体育部及其他有关部门和团体举办包括田径运动会、游泳运动会、毽球比赛、足球比赛、象棋比赛等等一系列紧张刺激而又快乐有趣的比赛。我部门将继续努力,为农院健儿提供更加完善的体育比赛项目。


生活女生部简介:

主要关注各同学的宿舍生活环境及同学们的心理状况。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共同打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及时解决心理问题,让同学们保持健康心理。 为丰富同学生活,举办宿舍文化节,进一步拓展同学们的知识和培养同学们的合作能力等。


勤工部简介:

是一个为家庭经济困难生服务的部门。部门的宗旨是:关注家庭经济困难生,服务海大人。部门的常规工作有:绿色通道、回收并翻晒军训服、走访活动、资助育人系列活动、铭恩杯系列活动、贷款会议、下乡行之宣传国家助学与资助贷款政策。


纪律监管部简介:

主要工作分为监管系统和纪检系统。监管系统负责的工作有:饭堂咨询台值班、办公室值班、市场菜价调查和食堂内务大检、膳食主题活动和膳食主题班会的策划与举办。纪检系统负责的工作有:早检的管理与人员安排、收集与统计各班每周的考勤表、每学年运动会人数考勤的统计。另外还有农院的假期离校登记表和寒暑假的留校登记表、农院职业规划大赛的举办负责。我部门与青协共同负责举办“美丽校园”活动。


公关部简介:

它对内是团委学生会部门间的纽带,对外协助加强院学生会和校学生会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代表了学生会的形象。部门的主要工作有:协助校公关部顺利完成校长接待日、为各种活动拉赞助和制作赞助策划书、礼仪接待和礼仪培训以及工作证和活动邀请函的制作。在这里不仅可以提高交际能力和各种工作能力,还可以交到志同道合之友,是个无比暖心又接地气的部门。



供稿:王广旭;审核:陈嘉文

上一条:团委部门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