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团委部门简介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点击量:

组织部简介:

是校团委与团支书沟通的桥梁。根据团委要求开展丰富多彩的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团组织活动,培养同学们创新思维和团队精神。通过相应的共青团工作,以多种方式提高团员觉悟,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团员责任及担当。同时,我们也会协助各支部做好团组织建设,提高团支部活跃度。


信宣部简介:

主要负责对农院团委工作的开展进行宣传和推广。特色工作有:管理学院公众号、制作宣传海报与宣传视频、摄影记录、推文征集活动。常规工作有:青年之声、学院风采的管理、带队升旗、、定期更新微博、对接宣委。


秘书部简介:

作为学院与学校之间沟通的中枢机构,负责处理学院日常事务。对上级任务,指示做到上通下达;协助督促各部之间,院校之间正常工作的开展;秘书部是一个能给广大同学提供全面了解学院的日常工作,充分锻炼自己,培养各方面能力的平台。其主要职能如下:

一、文书工作

1、负责归纳整理学院每学期、每月的工作计划、总结以及负责其它各种相关的文字整理工作;定期公布学院工作的进程,增加其透明度。

2、负责记录部长例会,主席团例会,团委对学院召开的会议等;定期收集各部门会议记录,对其进行归纳整理,并定期制作相关意见书报上级审阅,使上级了解学院最新动态,以便做出相应调整,从而形成快速,准确的信息传达、沟通机制。

二、上传下达

1、执行主席团的决议,落实主席团布置的工作任务,协助主席团开展日常工作。

2、跟进部门会议、活动,做好部门间的沟通工作,掌握各部门的动态。

3、发挥桥梁作用,及时反馈各年级信息。

三、档案及资料管理

1、负责学院内部制度及日常事务相关资料的管理,资料收集与管理,如盖章,工作证、通讯录、证书奖状等。

四、其他工作安排

1、参与各项活动配合秘书部的工作计划,完成好本职工作,积极协助其他各部工作。


科创部简介:

主要负责社会实践、创新分、科技节、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五个项目。

特色工作

1、自主策划和举办科技节活动,如:“微型农具制作大赛”。

2、对接学校各类学术和科技活动,如:“团队社会实践答辩会”。

常规工作

1、对部门成员进行各类技能培训,如:“策划书撰写”。

2、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如:“三下乡、寒暑假社会实践动员”。

3、负责各类证书的统计加分

4、挑战杯和创新创业项目的进行

供稿:王广旭;审核:陈嘉文


上一条:主席团简介

下一条:学生会部门简介